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罗兰贝格:酒类市场年轻化 啤酒产品创五年新低

2016年07月29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啤酒口味等轻口味化,预调酒等新兴酒类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153%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近年来,酒类行业整体增长放缓,但适合年轻群体的新兴酒类带来了新机会。7月28日,罗兰贝格发布报告,称新兴品类抓住了重要的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机会点。

  根据罗兰贝格报告数据,近年来,作为行业主力品类的普通啤酒增速下滑明显,2010-2014年啤酒销售量的复合增长率仅为3%,而2015年比上年度甚至出现了3%的下降。2015年,中国主要啤酒巨头的销量几乎都有所下降。同年,中国啤酒产量创近五年最低,同比下降5.06%,减产251.41万千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