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准动车组载客运行 国产轮对寻突破

2016年08月15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运营动车组的轮对全部使用意大利制造车轮与车轴组装而成,别无二家。而在中国标准动车组上,首次使用了马钢股份和太原重工的纯国产轮对试验产品;马钢正在与中铁总合作,争取资质。目前马钢正组织第二轮中国标准动车组车轮订生产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8月15日)6时10分中国标准动车组编号G8041次从大连出发,沿着哈大高铁(哈尔滨至大连)开往沈阳站,这是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该车6时10分列车驶出大连北站,7:57分到达沈阳站,全程耗时1小时47分钟,平均时速212公里。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虽然标准动车组运营时速350公里,但这是其首次载客并在实际运营条件下开行,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挑选了速度等级较低,距离较近的G8041次线路执行,这有利于标准动车组在投入实际运营测试中逐级适应环境,积累乘客对旅客界面和客服设施的实际感受,以便提高后续批量产品服务品质,提升旅客乘车体验。该人士表示,中国标准动车组未来还将在各种不同长度、时速、气候的线路上进行运营测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