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与中国银联合作 25家银行接入Huawei Pay

2016年08月31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之前与Huawei Pay直连的银行切换至中国银联,Huawei Pay成为国内支持银行数量最多的云闪付产品系列

  【财新网】(记者 覃敏)继手机厂商苹果、三星与中国银联合推移动支付之后,国产手机厂商华为正式加入中国银联阵营。8月31日,中国银联联合华为公司与20余家商业银行举行合作发布会,宣布中国银联云闪付即日起将全面支持华为手机的Huawei Pay。

  目前,基于中国银联的云闪付平台已有25家银行支持Huawei Pay服务。这意味着Huawei Pay成为国内支持银行数量最多的云闪付产品系列。

  “云闪付”是以非接触支付技术(即NFC)为核心的银联移动支付品牌,前对接手机等终端厂商、后对接银行。2015年12月12日,在支付宝利用“双十二”推出五折促销优惠、大举扩张线下移动支付场景之际,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在北京发布了云闪付。6天后,银联即与手机厂商苹果、三星两家达成正式合作,于2016年春天先后推出了各自的Apple Pay、Samsung Pay。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