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士ABB集团9.34亿美元出售高压电缆业务

2016年09月23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ABB出售高压电缆业务是其近期重新审视和调整公司电力网络战略的举措之一。业务合并后双方将共同探寻海底互联及直流输电等领域的市场机会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当地时间9月21日,瑞士工业和自动化设备制造巨头ABB集团公布称,丹麦安凯特电缆有限公司(NKT Cables)正在收购ABB旗下资产价值达9.34亿美元的高压电缆系统业务。ABB称,此次出售高压电缆业务是其近期重新审视和调整公司电力网络战略的举措之一。

  高压电缆主要用于进行远距离、大容量的电力传输,多应用于电力传输的主干道建设,亦是电气设备制造商ABB集团的优势业务之一。

  ABB集团的电缆系统业务有超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史,主要为客户提供各类解决方案,涵盖设计、工程、供货、安装,调试和服务等各个环节。ABB在公告中称,2015年,该业务经调整后的独立销售收入为5.24亿美元,在全球拥有大约900名员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