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自动化设备巨头ABB中国区业务疲软

2016年04月22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中,特别着重强调了发展环保技术的重要性,这意味着高效节能的能源和电力技术的发展机遇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张而弛)瑞士当地时间4月20日,电气和自动化设备制造商ABB集团公布了其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BB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8%,由去年同期的86亿美元降至79亿美元;利润同比下滑11%,由上年同期的5.64亿美元下降至5亿美元。

  ABB将公司在第一季度的业绩下滑归因于不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因素。除了近期油气价格走低对能源设备制造造成的负面影响之外,中国作为ABB的全球第二大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疲软,也对ABB的业绩下滑产生了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