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鸽笼屋是夸大营销 已售四套将解约

2016年09月2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出现11套6平发米左右的极小房型,市场传言半天售罄。经深圳官方确定,目前仅对外出售4套,并涉嫌违法改建销售。房屋产权实际所有方承诺将与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
深圳鸽笼房房屋产权实际所有方承诺将与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鸽笼屋”是二手翻新屋,实际面积不止售楼者对外宣称的6平方米。这些位于建筑物拐角处的房间,形状并不规则,它们占用了公摊面积,涉嫌违规。9月2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就“鸽笼屋”事件发布上述调查结论。

  “鸽笼屋”也没有像销售者所说的那样半天售罄。深圳规土委责令房屋销售和中介机构立即整改,全部11套“鸽笼屋”需恢复原状,退出占用的公共面积,已经出售的4套由买卖双方协商解约。

  刚刚过去的周末,“鸽笼屋”挑动了深圳市民神经。9月24日,正处楼市“金九银十”期间,一张售楼图片广为流传。图片上写有“6平方米的精装极小户驾到”、“一口价88万起”等字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