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国庆档票房15.9亿 十年来首次下跌

2016年10月0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庆档上映影片数量与去年相差无几,苦于没有现象级大片出现,同时一些题材、口碑都不给力的小片扎堆,票房未能有效提振
猫眼票房数据显示,国庆档最终创造了15.9亿的预估票房,相较去年国庆档18.5亿票房,减少了2.6亿元,跌幅达14.6%。这也是内地国庆档票房近十年来首次出现下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十一黄金周未能成为拉升全年票房的重要力量。猫眼票房数据显示,国庆档最终创造了15.9亿的预估票房,相较去年国庆档18.5亿票房,减少了2.6亿元,跌幅达14.6%。这也是内地国庆档票房近十年来首次出现下跌。与票房走势一致,国庆档观影人次也下跌了700万。

  整体来看,今年国庆档上映影片数量与去年相差无几,苦于没有现象级大片出现,同时一些题材、口碑都不给力的小片扎堆,票房未能有效提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