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天津网约车细则再提户籍 重庆未涉及

2016年10月09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要求司机与车辆为本地户籍、本地车。重庆未提司机户籍限制,但要求网约车车辆为本地车,车型以中级车为主,价格高于巡游车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齐发网约车细则后,网约车要求本地户籍、本地车的规定引发热议。10月9日,重庆、天津两地交通委先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网约车运营、管理的多份配套文件。天津与北上深看齐,同样要求网约车司机有本地户籍、车辆必须为本地车。重庆则未提司机户籍限制,但要求网约车车辆为本地车,车型以中级车为主,价格高于巡游车。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北上广深先后发布网约车细则,其中北京、上海明确要求司机为本地户籍,车辆为本地车辆,且在车轴距、排量等方面有严格限制。此征求意见稿一出立即引来出租车、网约车平台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争议,甚至有人调侃“网约车司机、车辆如此设限,滴滴可以转行做婚恋平台了。”(详见《北上广深发网约车细则 司机本地户籍引行业反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