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化”合并探讨可能性 先正达收购陷法律难题

2016年10月14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如真的迈上重组合并之路,或将使收购先正达交易更多曲折,反垄断机构的审查程序极可能需要重来
10月14日,一则来自彭博通讯社的短消息,再次惊起市场对中国化工和先正达并购交易的关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0月14日,一则来自彭博通讯社的短消息,再次惊起市场对中国化工先正达并购交易的关注。该消息称,中国计划将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合并。财新记者近日获悉,中国化工集团确有可能与中化集团探讨合并重组事宜,但目前并未有确切方案。

  一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一个正在讨论中的方案是,中国化工、中化集团及一家第三方出资方,参投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第一层SPV(特殊目的载体)的资本金。据财新记者看到的金融机构相关报告测算,这部分资本金规模大致为1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