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最大油田卡沙甘将于本月复产

2016年10月1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油田累计投资额高达550亿美元;中石油在项目作业公司占比8.33%
卡沙甘油田人工岛鸟瞰图(摘自官网)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特约作者 辛度远)据财新记者了解, 哈萨克最大油田卡沙甘油田将于10月23日正式复产。9月28日开始,这块中亚地区最受瞩目的巨型油田已经试生产,进行油气开采、运输和储存的测试。

  卡沙甘油田以哈萨克斯坦著名诗人的名字命名,是近四十年来世界范围内发现的储量规模最大的油田,由一个主力油田和四个卫星油田组成,位于北里海浅滩,自然环境恶劣,开发难度较大。从2000年被商业发现开始,卡沙甘油田经历了长达16年的利益纷争,截至目前累计投资额已高达550亿美元,被称为全球最贵的石油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