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降低持股比例收购Supercell 对价缩水9亿美金

2016年10月17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资本、信银投资等在内的七家机构加入腾讯并购财团,8.5亿美元获得财团50%的投票权,财团对Supercell投资比例从84.3%下降至76.9%
10月16日晚间,腾讯(00700.HK)发布公告称,中信资本、信银投资等在内的七家机构出资8.5亿,参与腾讯银团收购手游开发公司Supercell。财团最终将获得Supercell76.9%的股份,整体交易对价77亿美金。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实习记者 周宇诗)今年游戏市场最大并购即将收官。10月16日晚间,腾讯(00700.HK)发布公告称,中信资本、信银投资等在内的七家机构出资8.5亿,参与腾讯银团收购手游开发公司Supercell。财团最终将获得Supercell76.9%的股份,整体交易对价77亿美金。

  公告显示,腾讯与七家机构于10月10日-12日期间签订协议,机构以8.5亿现金出资,但获得收购财团50%的投票权,腾讯持有50%的投票权。财团将于10月27日完成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事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