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丨北京新房成交回升 未现大批违约

2016年10月19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称,网签数量回升说明“930新政”后客户违约的情况并没有大规模发生

  【财新网】(记者 侯雯)北京的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在国庆前一周飙到高点,新政后骤然下滑,现均已恢复正常水平。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周(10月10日-10月16日),北京新房(不含保障房)网签2274套,二手房网签5623套,分别较国庆前的峰值下降了47.3%、40%,均已回归正常成交水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上周网签量回升,说明“930新政”(详见“北京首套房首付比升至35% 豪宅最受打击”)后客户违约情况并没有大规模发生,绝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了完成交易。这是因为10月以来网签的客户,大部分在新政出台前就已经签署了购房合同。不过在新政影响下,部分客户延缓或取消了购房计划,违约现象确实存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