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DC报告:OPPO第三季度中国市场销量居首

2016年10月28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PO当季出货量2010万台,同比翻番,亚军vivo出货量亦翻番,小米、苹果的出货量同比分别下滑42.3%和34.1%
城头变换大王旗,OPPO取代华为成为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冠军。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城头变换大王旗,OPPO取代华为成为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冠军。市场研究机构IDC10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国产手机品牌OPPO出货量2010万台,相较去年同期的980万台大增106%,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冠军。

  与OPPO一样拥有强大线下渠道的vivo夺得亚军。IDC数据显示,vivo第三季度出货量1920万,同比增长101%。

  自2015年以来长期盘踞榜首的华为跌至第三名。据IDC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华为以1910万台出货量名列第一。三个月后,华为季度销量为1800万台,同比增长5.1%,环比略有下滑。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