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成立文化娱乐集团 古永锵卸任优土CEO

2016年10月3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俞永福担任CEO,古永锵将和蔡崇信、俞永福、刘德乐组建阿里文娱战略投资委员会,并担任委员会主席
资料图:古永锵。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的大文娱板块整合有了重要进展。阿里巴巴今日正式宣布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同时筹集规模为15亿美元的大文娱产业基金。

  阿里巴巴CEO张勇在今日(10月31日)的内部信中宣布了以上决定。同时,张勇在内部信中宣布了人事任命:俞永福将出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向张勇汇报。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负责筹建并执掌大文娱产业基金,专注投资。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将由“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所属业务发展而成,包括今年6月,阿里成立“大文娱”版块时的业务部门: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