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E并购贝克休斯 诞生全球第二大油服公司

2016年11月02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成立新公司并各自注入资产。新公司成为一家集油田设备、技术和服务为一体的供应商
GE将剥离出旗下石油和天然气业务板块,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合并成立新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油服公司。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黄凯茜)国际油服行业诞生新巨头。当地时间10月31日,GE宣布已于美国第三大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达成协议。GE将剥离出旗下石油和天然气业务板块,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合并成立新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油服公司。

  GE在公告中表示,双方将采用合伙人结构来完成这一交易。GE 和贝克休斯将把各自的资产,注入一家新成立的合伙企业。新公司仍在纽交所上市。在这家“新”贝克休斯公司中,GE将持有62.5%的股份,而原贝克休斯股东持有新公司37.5%的股份。新公司将成为GE的子公司。同时,GE将出资74亿美元,按每股17.5美元,一次性向贝克休斯原股东派发特别股息现金。GE称,这宗并购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的年中完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