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空调市场见顶,格力必须扩张

2016年11月02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明珠曾在接受《财新时间》专访时表示:收购珠海银隆是格力电器多元化的重要一步,通过收购可以进入汽车业和储能领域,创造格力下一个“千亿级市场”
2016年9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财新时间》视频专访。 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又一次因发言有棱有角置身舆论中心。在10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她指责股东享受了分红,却只顾及短期利益,质疑格力收购珠海银隆以及定增募资方案。这段讲话以视频形式流传于网络,资本市场和董明珠为核心的格力管理层似成对立态势。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000651.SZ )长期以空调为核心业务,却在今年3月提出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珠海银隆)。(详见“拟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布局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