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联通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11月02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合作将涵盖通信基础业务、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未来还会有更广更深的合作
2011年3月24日,上海,中国联通门店。 缪一凡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 记者 覃敏)中国联通正积极拥抱互联网。11月2日,中国联通与百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范围将涵盖通信基础业务、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

  根据协议,百度与联通(600050.SH)对接的应用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度秘等。同时,联通将为百度提供IDC(互联网数据中心)、ICT(信息通信技术)、终端定制、渠道等通信服务及资源支持。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早期,联通为互联网公司提供接入服务。如今,中国联通与百度将共同打通线上线下,“连接人和信息、人和服务。”李彦宏举例,在iPhone 7发售之后,百度从线上导流到联通的线下门店。“之前几次试验的效果都非常好,表明双方的合作方式符合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