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房产评估价年内第二次上调

2016年11月0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曾于今年4月调整过一轮房产评估价。此次调整涨幅为10%-20%。中介称,上调评估价引发二手房房产税费上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11月8日对房产评估价进行例行调整,据市场中介测算统计,涨幅在10%至20%之间。这是深圳房产评估价今年内第二次上调。上一次是在今年4月,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0%。

  房产评估价是深圳二手房交易中各项税费缴纳依据。评估价越高,税费越高。当前深圳正处国庆楼市新政后的消化期,楼市表现低迷。(详见“深圳新增住宅供应停滞 新房均价环比降10%”)此番提高交易成本势必加重市场观望情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