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采购770套公寓作为人才住房

2016年11月07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才来了之后,造一个房子租给你,争取按市场承租价的一半给你,”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下大力气去解决”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于11月5日发布公示称:该局已通过自行采购程序,向深圳市朗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朗通公司”)购买770套商务公寓作为前海人才住房,只租不售。

  前海位于深圳市西部,珠江口东岸。2010年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30岁生日当天,国务院批复同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此后前海被规划为“未来珠三角的曼哈顿”。前海管理局是深圳市政府的派出机构。

  出售商务公寓的朗通公司,成立于2013年。两个股东为深圳地铁集团和深业集团,皆是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在中国政府于2015年提出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后,深业集团即提出:将对自有存量物业进行改造升级,同时与政府合作对部分存量物业进行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