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楼市去化周期进入高位 中介称需16个月

2016年10月18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9月底,深圳新房库存量为448.5万平方米,同比增20%;去化周期达16.2个月,较去年同期水平增加9.7个月,新房均价则同比上涨七成升至每平方米6.2万元
广东深圳南山区,一处在建楼盘。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深圳新房批售量同比下降了17%,推售量同比减少了三成。在供应量减少的情况下,深圳楼市新房去化周期反而在半年内一路攀升至16.2个月,超过10个月的去化警戒线。

  去化周期是报告期末的待售面积与过去半年的月平均销售量之比。业内计算方式不一,一般在一年内属于正常范围。作为限购限贷的城市,此前一年,深圳楼市去化周期在6-8个月左右,没有去库存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