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大会】搜狗CEO王小川谈人工智能的挑战

2016年11月17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语音识别、语言理解、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依然存在巨大挑战,但王小川依然对人工智能的未来保持乐观
资料图:王小川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我们现在依然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AlphaGo会继续出错。”11月17日,搜狗CEO王小川在互联网世界大会上发表演讲,分析语音识别、语言理解、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存在的挑战。

  “很敏感的问题,无人驾驶靠谱吗?”王小川认为,以今天的技术,无人驾驶确实可以在见过的、封闭的场景中应用,但对于真正开放的环境,人类的技术仍不安全。“这个场景只要没见过,可能就会犯严重的错误,就像AlphaGo下棋一样会突然发疯。”

责任编辑: 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