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接盘万科大宗交易 卖家会是谁?

2016年11月30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润、“宝能系”、万科管理层、安邦或证金公司?市场一片猜猜猜。财新记者分析认为,上述股东皆可排除,卖家有可能是新近增持但未达举牌披露红线的股东,这些股东愿将股份卖给恒大,与其或有渊源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林金冰)11月29日,中国恒大(03333.HK)通过大宗交易,溢价逾5%接盘万科A股股票。随后万科(000002.SZ)公告称恒大持股万科比例升至14.07%。万科股权鏖战态势进一步分化,“宝能系”、华润、恒大渐成第一梯队。

  恒大此次持股比例逼近第二大股东华润,截至今年三季末,后者持股15.31%。与通过二级市场买卖聚沙成塔不同,恒大此次发力,主要是凭借4.4亿股的大宗交易,分三笔拿下约占万科总股本4%的股份。在当下万科股权格局中,流通股权已成稀缺之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