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任命南玻新高管

2016年12月01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证券监管层的人士认为,保险资金如果意在介入上市公司管理,通过资本运作脱离实业,以求更高更快获取二级市场利润,则与市场炒作资金并无二致
资料图:前海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接管南玻集团后,着手搭建新班子。前海人寿监事会主席陈琳如今已是南玻集团董事长,11月26日,她在南玻集团管理层会议上任命六名新高管:其本人出任代理总裁(CEO)一职;其余五人,分别是三名执行副总裁、一名助理总裁、一名研究院长,此五人此前均在南玻集团供职。

  南玻集团(A股:000012.SZ,B股:200012.SZ)官网11月30日发文,披露以上动态。

  保险资金在投资上市公司后,积极介入日常经营管理,这类案例并不多见,南玻事件也因此引发广泛争议。截至三季度末,“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钜盛华、承泰集团三家公司,持股南玻集团25.72%,为第一大股东。其中,险资前海人寿持股21.52%,为最大单一股东。南玻集团原先九个席位中,“宝能系”占三席,分别为陈琳、钜盛华董事长兼总经理叶伟青、宝能投资集团总裁助理程细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