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承诺向南玻出借20亿 无息免担保

2016年11月2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钜盛华自愿向南玻集团提供借款,用于主业持续稳定经营;2015年南玻集团获银行授信额度67亿元,截至年末尚有未使用额度约59亿元
据南玻集团11月23日晚间公告,“宝能系”旗下企业钜盛华表示,自愿向南玻集团提供总额20亿元的借款,不但免收利息,没有其他任何额外费用,而且无需南玻集团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接管南玻集团后,亟需确保公司经营稳定。据南玻集团11月23日晚间公告,“宝能系”旗下企业钜盛华表示,自愿向南玻集团提供总额20亿元的借款,不但免收利息,没有其他任何额外费用,而且无需南玻集团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这笔借款只能用于“主业持续稳定经营”。

  钜盛华承诺无息免担保借款,可视为“宝能系”维持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000012.SZ;B股:200012.SZ。下称南玻集团)稳定经营的努力。截至2016年三季末,“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钜盛华、承泰集团三家公司,持股南玻集团25.72%。其中,险资前海人寿持股达21.52%,为最大单一股东;钜盛华持股仅为2.8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