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深城市11月一手住宅成交量锐减

2016年12月02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一轮的调控中,部分城市的价格备案制度是导致成交量暴跌的一个重要原因。网签数据人为滞后,可能致数据失真
广东四个环绕深圳的城市——东莞、珠海、中山、惠州,11月份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环比均大幅下降。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四个环绕深圳的城市——东莞、珠海、中山、惠州,11月份的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环比均大幅下降。

  其中东莞一手住宅网签3705套,环比下降26%;珠海网签1905套,环比下降64.4%;中山网签4315套,环比下降39%;惠州网签1661套,环比下降68.4%。

  在2016年,上市四城房价均出现过暴涨。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百城价格指数,这四个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在2016年10月的同比涨幅均在35%以上,而全国一百个样本城市房屋价格指数的同期涨幅为18.21%。投资深圳的需求外溢,被认为是这四座城市2016年房价暴涨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