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就iPhone手机意外关机和自燃连发声明

见习记者 陈梦凡
2016年12月06日 22:22
针对意外关机问题,下周发布的 iOS 软件更新中将会增加一项诊断功能,用于搜集信息和改善相关算法。苹果强调目前报告的iPhone自燃问题均由外部物理损坏导致,不存在安全隐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梦凡)12月6日,苹果官方网站就iPhone手机意外关机事件再次发表声明,称将会在下周发布的 iOS 软件更新中额外增加一项诊断功能,用来搜集信息,改善管理电池性能和关机操作的算法。

  针对上海市消保委此前发布的iPhone自燃问题,苹果回应称相关设备“明显受过外部物理损坏,从而导致自燃”、“在这些设备中我们并没有发现值得担忧的起因”。

  苹果在12月1日发布的声明中承认部分iPhone 6s设备中的某项电池元件生产有瑕疵。苹果称,少数于2015年9月到10月期间生产的iPhone 6s 设备中,某项电池元件被装进电池包之前在受控环境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使电池电量消耗速度快于正常水平,导致意外关机。但苹果强调,这并不是安全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