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企鹅影视CEO孙忠怀: 高涨的版权价格不可持续

2016年12月09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户数是10%的总体增长,播放量可能是50%-100%的增长,但是综合来看内容的版权价格是200%甚至更高的增长率
资料图:孙忠怀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现在视听网站最大的成本是版权价格,电视剧、综艺节目的版权价格一直在疯狂上涨。用户数是10%的总体增长,播放量可能是50%-100%的增长,但是综合来看内容的版权价格是200%甚至更高的增长率,这是不可持续的。”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12月8日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表示。

  孙忠怀还表示,版权价格不断上涨,但高质量作品的比例没有增加。“每个从业人员的注意力被高度分散,投入在每个作品当中的时间和精力变得少了,高品质作品的比例在下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