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DG合资法国里昂 为青训不为上市

2016年12月1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DG原计划入股25%,里昂集团只给15%股份,双方最终各退一步敲定入股20%,目前合资公司暂无新三板上市计划
IDG资本2016年12月13日正式宣布入股法国里昂俱乐部母公司20%。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IDG资本12月13日正式宣布入股法国里昂俱乐部母公司20%。以往中资收购或投资国外俱乐部多采用品牌授权模式,而IDG本次投资采用双方合资公司引入里昂青训在华落地,这一模式为国内首例。

  此外,IDG资本此前收购的“兴致体育”与里昂集团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是足球学校,还包括俱乐部咨询、商务赞助和体育旅游等业务。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IDG将入股北京国安俱乐部。因此,IDG引入的里昂青训可能与国安俱乐部对接。在财新记者的提问中,李建光承认IDG确实正在跟一家中超俱乐部谈合作,但没有进一步回应。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