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CFO:深海油气开发将成为新的现金引擎

2016年12月1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完成BG的收购之后,壳牌的天然气战略加速。虽然已经退出四川盆地的页岩气勘探项目,壳牌在中国的业务重心仍是天然气市场,未来会继续增加向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
资料图:壳牌。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此轮低油价周期当中,石油天然气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已完成的最大并购案例,要数壳牌公司(Shell)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这桩总金额达700亿美元的交易已经在今年正式宣布完成。

  壳牌在数年前制定的转型天然气战略得以加速。壳牌公司首席财务官西蒙·亨利(Simon Henry)12月8日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已经退出四川盆地的页岩气勘探项目,壳牌在中国的业务重心仍是天然气市场,未来会继续增加向中国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BG布局在全球的天然气资源池会是重要的补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