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强调禁止外泄事故信息

2016年12月15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次人员死亡事故经由媒体报道后,中铁总查找了信息泄露到系统外的途径,并下发通知,要求铁路相关人员在社交媒体保持沉默
资料图:铁路安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郑州铁路局近期连发事故。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12月14日发布通知,要求铁路相关人员不得在互联网或微信群内传播与铁路事故相关的资料。

  通知显示,事故发生后,中铁总查找了信息泄露到系统外的途径。通知称: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视频资料流出源头为北京铁路局机务系统,文字资料流出源头为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电务系统。

  2016年12月10日9时42分,X103次货运列车在郑州铁路局管段内撞上六名铁路职工,六人全部死亡(详见报道“郑州铁路局管段发生货车事故 六人死亡”)。仅5天后,郑州铁路局再发事故,12月14日凌晨2时50分左右,郑州铁路局局瓦日线两名铁路职工在巡视线路时被邻线通过的一部火车头撞上,两人全部死亡(详见“郑州铁路局再次发生列车撞人事故 致两人死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