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荣耀赵明:互联网手机仅靠软件赚钱难以持续

2016年12月17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荣耀12月16日发布的新机显示华为体系内对手机硬件的重视。荣耀总裁赵明称,硬件好坏影响客户欢迎程度,互联网手机可以不靠硬件盈利已经被市场证伪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在12月16日新机发布会上说,互联网手机硬件免费模式经不起市场考验,仅靠软件赚钱难以持续。

  他对财新记者分析说,认为可以不靠硬件盈利的企业,即使不在硬件上削减开支,也会吝于在硬件上加大投入,这样的产品难以博得用户喜爱。手机领域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现在平均在18个月左右。赵明认为:如果手机体验不好,手机在用户手里停留的时间就越短。

  手机行业常常用NPS值衡量用户喜爱程度。NPS(Net Promoter Score,净推荐值)是2003年由美国管理咨询机构贝恩公司提出的。NPS衡量客户有多大意愿将某公司的相关产品推荐给其他用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