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蚂蚁金服架构调整 樊治铭调离支付宝

2016年12月18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樊治铭不再负责支付宝业务,业务线总裁轮岗,将施行“班委制”共同决策,并建立全球核查身份平台
蚂蚁金服架构调整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继9月成立支付宝事业群后,蚂蚁金服又一轮组织架构调整落定。樊治铭不再负责支付宝业务,业务线总裁实行轮岗,支付宝施行“班委制”,此外还将组建全球核查身份平台。

  上述调整由蚂蚁金服CEO井贤栋通过内部信的方式宣布。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的业务线总裁开启轮岗,支付宝的顶头老大樊治铭,被调离支付宝,转而负责财富事业群,即“蚂蚁聚宝”板块。

  2007年,樊治铭加入支付宝,历任支付宝销售部、发展规划部、金融合作部、业务发展部负责人、总裁助理兼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支付宝副总裁等,跟彭蕾和井贤栋汇报。加入支付宝以来,樊治铭主导了支付宝多项新业务的拓展和多项重大项目的实施。2010年,樊治铭带领团队首创了快捷支付模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