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勤:医药产业投资热潮不减 中药尤为活跃

2016年12月2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VC/PE等投资机构对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有着浓厚兴趣,生物药、医疗服务和中医药领域尤为活跃,新三板定增成为主要投资方式
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快速增长之后,中国医药行业仍然保持极高的活跃度。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快速增长之后,中国医药行业仍然保持极高的活跃度。12月28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投资促进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医药行业营收增长迅速,带动整个行业市值上升,全产业投资热潮不减。其中,生物药、医疗服务和中医药领域尤为活跃。

  VC/PE等投资机构对医药初创企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报告显示,创投总金额从2011年的25亿美元上涨到了2015年的74亿美元。2016年前8个月,总投资金额已经达到38.96亿美元,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总金额。投资机构在整个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案例总数也从2011年的384起上升到了2015年的863起。2016年前8个月,总共已经发生410起投资案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