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营销弊案落槌 违规代理商获刑

记者 王婧
2017年01月12日 13:02
这一案件以内外联手为特征:南航控股子公司即南航电商违规向票代公司提供内部员工账号,票代公司由此低价拿票、违规改签,将其间差价收入囊中
南方航空曾于2013年底爆发营销弊案。这一案件以内外联手为特征:南航控股子公司——广东南航易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违规向票代公司提供内部员工账号,票代公司由此低价拿票、违规改签,将其间差价收入囊中。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曾于2013年底爆发营销弊案。这一案件以内外联手为特征:南航控股子公司——广东南航易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电商公司”)违规向票代公司提供内部员工账号,票代公司由此低价拿票、违规改签,将其间差价收入囊中。(详见财新网报道“南航营销弊案曝内外联手窃取内部账号”)

  时任南航电商公司副总经理的余思友及其手下刘宇东,是本案的“内鬼”。他们被指向票代违规发放内部账号。2016年12月底,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余思友犯滥用职权罪和职务侵占罪,获刑七年半。刘宇东亦因犯滥用职权罪,获刑四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