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融创火线驰援 乐视150亿元融资落地

2017年01月13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融创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代价为60.4亿元;乐视影业15%股权,代价为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股权,代价为79.5亿元
1月13日,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经过紧张的谈判,乐视方面已经敲定了一笔规模达150亿元的战略投资,融创领投,涉及乐视上市公司及影业、电视等相关板块股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 王晓庆)乐视资金链悬于一线,公司创始人贾跃亭一直在四处找钱。在乐视内部、既有投资人、供应商焦灼地等待中,同为晋商出身的孙宏斌携其房地产公司融创火线驰援。1月13日,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经过紧张的谈判,乐视方面已经敲定了一笔规模达150亿元的战略投资,融创领投,涉及乐视上市公司及影业、电视等相关板块股权。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融创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代价为60.4亿元。乐视影业1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4亿元。 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