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创原董事长刘晓光去世 曾发起创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2017年01月16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刘晓光治下,20年间首创集团从国企“老大难”发展成为以环保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为核心的集团公司,总资产超2000亿元;他2004年发起成立国内首家以企业家为主体的公益性环保机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财新网】(记者 侯雯)62岁的北京首创集团原董事长刘晓光,因病于今日(1月16日)晚间19时30分左右去世。

  刘晓光曾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5年5月,刘晓光因年龄原因退休。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刘晓光患有糖尿病,2016年12月2日病重陷入长时间昏迷,一直在救治中,终因救治无效于16日辞世,距他62岁生日仅差一个月。

  刘晓光是河北定州人,早年当过兵,恢复高考后进入北京商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学习,毕业后曾在政府部门任职多年,担任过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商贸处副处长、北京市计划委员会总经济师、北京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其间还担任过北京市百货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齿轮总厂副厂长等企业职务。1995年,原隶属于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计委和市政府办公厅的17家国有企业组成北京首都创业集团,40岁的副局级干部刘晓光脱离宦海,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2013-2015年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