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千金药业等93家企业被通报 中药质量问题引关注

2017年01月18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药材价格暴涨,中药材检测却依然依赖经验导向。在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下,中药材染色、增重、掺假现象愈演愈烈
近年来,随着中药材价格的翻倍增长,中药材染色、增重、掺假现象愈演愈烈。近日,国家食药总局针对十种中药材进行抽查,包括千金药业、云南白药在内的93家中药饮片企业被通报存在染色、增重、掺假等问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随着中药材价格的翻倍增长,中药材染色、增重、掺假现象愈演愈烈。近日,国家食药总局针对十种中药材进行抽查,包括千金药业云南白药在内的93家中药饮片企业被通报存在染色、增重、掺假等问题。

  千金药业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关网络媒体刊载《国食药监通报10种中药材上百批次产品问题,千金药业等公司子公司上榜》等文章,称千金药业控股子公司湖南千金药材有限公司(下称千金药材)生产的20150402批次红花(袋装饮片)检出柠檬黄、胭脂红,存在染色问题,为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