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央财政设立1000亿互联网投资基金

2017年01月23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将聚焦互联网领域。中国工商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6家战略出资企业已经签署合伙协议,基金首期300亿元资金募集认缴到位
1月22日,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一基金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基金规划总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传闻已久的国家互联网投资基金落地。1月22日,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一基金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基金规划总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

  国家网信办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6家战略出资企业已经签署合伙协议,基金首期300亿元资金募集认缴到位。基金也已经与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署投贷联动协议,为基金所投企业提供银行授信、金融服务等一揽子支持举措,授信总额达15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