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高管加盟百度风投 前联想之星合伙人任CEO

2017年02月0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联想之星合伙人刘维将担任百度风投公司CEO,前多盟CEO齐玉杰和前高盛执行董事蔡薇为百度风投合伙人。百度表示,百度风投的核心团队已基本组建完成,部分投资项目也接近完成
资料图:刘维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经过2016年的一轮调整之后,百度的新投资团队正逐步成形。2月6日,百度宣布,前联想之星合伙人刘维以副总裁的级别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风险投资公司(Baidu Ventures,下称百度风投)CEO。曾离开百度创业的前多盟CEO齐玉杰和私募基金TA Associates的前中国区董事蔡薇也同时宣布加入百度风投,成为合伙人。

  三人的加盟意味着,百度从2016年年中开始布局的新投资架构已日趋完整。2016年6月,在百度“竞价排名”模式饱受外界质疑的同时,百度内部向财新记者透露,此前主管百度投资的百度战略顾问何海文将逐渐淡出,由曾在百度工作近十年的元老任旭阳接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