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下滑

2017年02月13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补贴目录的调整是造成1月新能源车产销大幅下降的关键因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3日发布2017年1月汽车产销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同比分别下降69.1%和74.4%。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2月13日发布2017年1月汽车产销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同比分别下降69.1%和74.4%。

  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未过万。与之相对比,2016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50.7万辆,月均销售4万余辆。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补贴目录的调整是造成1月新能源车产销大幅下降的关键因素。

  2016年12月30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6年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下称《目录》)1至5批需重新核定。2016年前五批《目录》大致涉及新能源汽车企业235家,总共2193款车型。即上述产品均需重新核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