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广佛拟四年内替换所有燃油公交车

2017年02月14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比亚迪生产纯电动客车14903辆,较2015年大幅增长166%。这主要得益于2016年珠三角地区纯电动公交车的大量采购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拟将珠三角地区打造为中国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的示范区域,并提出:深圳市于2018年、广州市于2019年、佛山市于2020年,力争实现纯电动公交占比达100%。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联合下发《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上述目标。这意味着,在深圳、广州、佛山这三个城市,所有的燃油公交车都将被替换成纯电动公交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公交车数量仅占机动车保有量的1.3%左右。不过,由于耗油量大及行驶公里数多,其排放的汽车尾气,占比则高达所有机动车的30%左右。为此,各地都将发展纯电动公交车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