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振华石油国新控股拟收购雪佛龙孟加拉油气资产

2017年02月25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已达成一致,交易金额约20亿美元,孟加拉国政府审批尚存变数
振华石油和国新控股联合收购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在孟加拉国油气资产的计划正在接近成功。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向亮)经过数月投标和谈判,两家中国公司联合收购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在孟加拉国油气资产的计划正在接近成功。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交易取得明显进展,双方已达成一致,交易金额约20亿美元,目前孟加拉政府的审批将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

  2016年二季度,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雪佛龙出现15年来单季度最大亏损,随后该公司制订了资产剥离计划,拟剥离价值20亿-50亿美元的亚太油气资产,其中就包括其在南亚孟加拉国的油气资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