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传奇集团撤回控股TVB要约

2017年03月08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7日晚间,传奇影业及娱乐集团宣布,决定撤回收购TVB股本中29.9%已发行股份的建议要约,原因在于TVB股东未来可能批准股东提议的派发每股9.6港元特别股息的建议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7日晚间,持续一个月的“神秘公司”收购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0511.HK)控股权的事态终于“尘埃落定”。传奇影业及娱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传奇影业及娱乐集团)宣布撤回收购TVB股本中29.9%已发行股份的建议要约。

  传奇影业及娱乐集团还表示,除非香港证监会相关部门同意,否则传奇影业及娱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即日起六个月内,不可再就TVB作出要约或取得其投票权。

  对于撤回收购股份建议要约的原因,传奇影业及娱乐集团提出,由于TVB股东未来可能批准股东提议的派发每股9.6港元特别股息的建议,而公司认为“此事将严重影响其对TVB的估值及TVB本身的财务状况,同时亦可能对股份市价造成影响”,因此决定不继续进行收购建议要约。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