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永青:忧香港开发商变收租公司

2017年03月1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中资开发商“汹涌”夺地,施永青表示,担忧香港本地开发商的风险和胃口不足,或会步英资开发商的后尘,未来以收租为主
资料图:施永青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开发商和内地开发商有很大不同,内地开发商都是第一代的企业家,香港很多则是第二、三代,第一代企业家更愿意冒风险,第二代偏向守业,故第一代的冒险精神及愿意借贷的胃口都比第二代好。我担心香港的开发商会步入英资开发商后尘。”施永青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施永青续指,香港一些英资开发商如太古地产(1972.HK)、置地公司(LSE:HKLD),均变成了收租公司。“没有能力去和中资开发商拼搏。这是风险胃口不足的结果,收租的风险小,现在轮到香港的开发商去走这条路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