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限产美国“搭便车” 产油国博弈愈演愈烈

2017年03月14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EC的2月限产数据显示执行有力,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大搭限产便车,导致国际油价大跌

  【财新网】/火线评论(见习记者 方向亮)3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2月原油市场报告,虽然各路专家对限产完成比率尚无统一算法,但是对两个月以来的限产执行效果都印象深刻。3月9日,美国WTI油价跌破50美元,3月14日继续跌破48美元,布伦特油价则跌破51美元,双双创下年内新低,反映全球原油生产商博弈加剧。

  WTI油价全称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是北美市场的基准油价,世界其他地区则更多的以布伦特作为基准油价。在原油市场敏感时刻,作为油价回升基石的OPEC限产愈加受到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