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联通2016年净利暴跌94.1%

2017年03月1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出上市以来最差成绩单,净利润仅为6.3亿元。分析师认为,受业务竞争不利态势及提速降费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联通交出上市以来最差成绩单,净利润仅为6.3亿元。中国联通(0762.HK)3月15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营收2741.97亿元,相较去年2770.49微降1%;净利润6.3亿元,相较去年105.6亿元暴跌94.1%。

  一位长期观察中国联通的券商分析师认为,净利润下滑受到提速降费、固网业务及4G业务竞争不利等多因素影响。

  中国移动抢跑4G,目前一骑绝尘。中国联通无论是网络还是用户层面都倍感压力。财报显示,2016年,中国联通净增4G基站33.7万个,总数达到73.6万个;重点地区的4G网络实现网络覆盖、速率和信号质量行业相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