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菜鸟网络建首个电商产业园

2017年03月2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商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位于浙江金华,意欲打造成电商物流综合“样板”
3月29日,菜鸟网络旗下首个电商产业园落地浙江金华,希望打造电商物流综合“样板”产业园,在全国甚至国际复制该模式。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新零售背景下,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把更多资源投入线下。3月29日,菜鸟网络旗下首个电商产业园落地浙江金华,希望打造电商物流综合“样板”产业园,在全国甚至国际复制该模式。

  据菜鸟网络介绍,该电商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达到10万平米,引入卖家、物流企业及金融、培训等相关服务企业,将成为阿里巴巴线下落地的窗口,辐射整个大金华地区。

  菜鸟网络方面的数据显示,包括义乌在内的大金华地区,聚集了180多万种商品和20万以上的中小企业,有超过27万卖家活跃在阿里旗下国内电商平台上,而且电商数量还在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据阿里研究院统计,金华辖下所有县(市)都入选了中国电商百强县,数量之多居全国之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