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颁布楼市“限售令” 住宅证满两年才可转让

2017年03月30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过去历年楼市调控中,对于商品房的转让环节,都只利用税收方式调节——即持有房产一定年限后再卖出,税率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仅有保障房等政策性住房的转让,附加年限约束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经历3月29日火爆的土地拍卖后,3月30日,广州全面升级楼市调控。市政府办公厅颁布“限售令”——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含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广州是近期第六个出台“限售令”的城市。公开资料显示:3月24日,福建厦门楼市调控首次祭出“限售令”,规定居民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此后,福州和青岛跟进政策。而杭州则规定:企业在限购区域内的新购住房需满3年才可上市交易。略有不同的是成都,这座城市为引进高端人才,强调对其购房不做限制,但为了防止炒房,要求其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与这五个城市相比,广州毫无疑问更为严格——同时对居民和法人单位进行“限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