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信达:对齐星及西王集团投资不超10亿

2017年03月31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达称,合作基于公司正常的商业判断,涉及金额并不巨大,风险完全可控
中国信达3月31日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针对近期山东邹平齐星集团卷入债务危机,中国信达为齐星集团最大债务担保方西王集团提供资金支持一事,中国信达总裁助理陈延庆表示,中国信达对西王集团以及齐星集团的投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国信达(1359.HK)3月31日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针对近期山东邹平齐星集团卷入债务危机,中国信达为齐星集团最大债务担保方西王集团提供资金支持一事,中国信达总裁助理陈延庆表示,中国信达对西王集团以及齐星集团的投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合作基于公司正常的商业判断,涉及金额并不巨大,风险完全可控。

  3月15日,齐星集团下属公司邹平铝业有限公司下发停产通告称,因集团公司目前总的流动资产不足以支撑所有下属公司全部运行,现要求公司被迫暂停铝业生产半年。3月28日,媒体报道称,齐星集团已全面停产,无法偿还银行贷款利息,背负的银行业债务超过70亿元,社会欠债约40亿元,36家金融机构牵涉其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