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终止收购 资产变化后价格未谈拢

2016年05月3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联重科称,在特雷克斯出售港口业务部门后,双方对剩余资产的收购定价未谈拢;特雷克斯质疑中联重科的融资能力
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的自有资金,作为主发起人与其他7家企业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成立财产保险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联重科收购美国第二大工程机械制造商特雷克斯(Terex Corp.)的目标最终功亏一篑,收购终止的原因引起海内外媒体和市场关注。中联重科内部人士今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终止收购谈判因收购标的资产发生变化后,双方在价格问题上未达成一致。

  5月27日,中联重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因双方在关键条款上未达成一致,但并未解释具体关于什么方面的条款。中联重科方面5月30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之所以终止收购谈判,是因为特雷克斯近期将港口和物料业务部门出售后,双方在对公司剩余资产收购价格问题上未能形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